关于开展教师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1-10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我校教师“课程思政”育人能力,推进我校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发展模式的新举措,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和本年度教师培训计划,决定赴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2021年寒假教师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班。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1月11日至1月16日。其中,1月11日上午6:30分三校区集中乘车,1月16日下午返郑。

二、培训对象

    近三年新进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课教师,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

三、培训方式及安排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报告、主题教学、访谈教学、实践学习、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四、相关要求

    1.此次培训班人员较多,设11个学习小组。由学校指定班长1名,班委成员4名,学习小组组长、副组长、联络人各1名。各学习小组按照培训班的有关要求负责组织本组学员的生活、学习等相关活动。分组情况见附件。

    2.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方法。本次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个人自学、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学员要坚持做到四个结合:即学习与思考相结合、与讨论相结合、与调研相结合、与剖析自我相结合,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效果。

    3.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要自觉遵守大别山干部学院的学习纪律,积极参加每一次培训活动,原则上不能请假。培训期间实行组长负责制,学员要服从统一指挥,保证安全秩序。要做到:不单独行动、不外出聚餐、不迟到早退。

    4.关注天气变化,带好衣物、雨具等生活用品,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月10日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