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进专任教师业务能力培训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1-18 点击数:

各相关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新进专任教师业务能力培训工作,根据教师发展中心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92020年新进专任教师。

二、培训内容与组织实施

新进专任教师业务能力培训包括教学业务培训和企业实践锻炼,由各教学单位具体负责实施。

三、要求

1.各培训单位要高度重视新进教师培训,严格执行已制定好的业务能力培训方案,指导新进教师制定职业规划,给新进教师上好入职第一课。

2.新进专任教师业务能力培训实施“导师制”,导师负责指导新进教师尽快适应高校教师的角色,使其熟悉教学环节,把握教学规范,掌握教学方法,熟练撰写授课计划、教案等教学文件,提高新进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专业上的实践操作能力,养成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

3.新进教师须在培训期内至少完成10课时的听课或教学观摩,参培教师认真填写听课记录(模版见附件1);完成3课时的试讲任务,所在教研室做好教研活动记录。

4.业务能力培训结束后,各培训单位对培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对参培教师进行全面考核。各位参培教师填写岗位培训鉴定表,提交听课课程的全部听课记录,主讲课程说课稿、授课计划(实验计划)、教案、考试AB卷(考核方案)等教学材料。所有材料于202112月30日前交到教师发展中心

附件1:新进专任教师听课记录表

                                               教师发展中心

                                               2021118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