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改革试点课程建设汇报

作者: 时间:2018-01-29 点击数:

     为了推进我校(龙子湖、北林校区)课程教学改革工作,打造高效课堂,开展有效教学,12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教学改革试点课程建设汇报会。校领导张晓根、杨宝进,教务处处长边传周、副处长石冬梅、胡晓波、各位评审专家、以及15门各系(部)教改课程主持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边传周处长主持。

首先,张晓根副校长指出国家教学成果奖的评选由宏观向微观、向内涵发展,教学工作应落实到具体的课程教学过程。在大众化、信息化教学环境的背景下,我校教育教学应本着一个专业多样化培养,一门课程差异化施教,结合翻转课堂,通过不断的改革创新,逐步提升教学效果。

随后,15门教改课程主持人汇报了课程改革的实施情况与建设成效,评委们在听取汇报后分组对各个课程的建设思路和建设成效进行了认真点评和评分。

最后,杨宝进副校长对本次汇报会做出以下总结:第一,课程改革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尤其是探索本科层面的课程教学。第二,教学改革的内涵主要包括改内容、改模式、改方法,其中内容是核心,要注重教学内容的选取;模式是抓手,要做到在教、学、做一体化;方法是重点,要结合不同的教学内容、教学对象与教学目标灵活使用。第三,要摆正课程改革与建设的关系,改革的过程中注重教学资源的建设,只有通过建设才能显示改革取得的成效。第四,课程改革的目的是思考和探索教育理念,运用充满想象力的方式让学生获取知识,用真实的操作让学生获取职业能力。

本次教学改革试点课程建设汇报会不仅深化了我校课程教学改革工作,更为各系、部搭建了一个展示各自课堂教学风采与良好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了我校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质量,对我校今后的教学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