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学士学位授予学科(专业)审核评审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0-03-19 点击数:

根据《河南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增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学科(专业)审核工作的通知》(豫学位办〔2010〕4号)文件要求,我校2016年新增的能源与动力工程等6个本科专业将迎接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对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审核评审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罗士喜

成  员:贾  江  边传周  杨宝进  张恒业  隋继学  连卫民 李  光  张  鹏

职责:负责审核评审工作总体谋划和协调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主  任:边传周

成  员:陈  霞  金登宇  魏  迪  龙娇妍

办公室职责:负责能源与动力工程等6个学科(专业)审核评审材料进行指导、督促、检查和完善工作;负责材料印制及上报工作;协调推进相关材料的准备工作。

二、申请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学院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

080501

能源与动力工程

082302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

信息工程学院

080906

数字媒体技术

经济贸易学院

020401

国际经济与贸易

艺术学院

130503

环境设计

090502

园林


三、时间安排

3月19日——3月31日为材料准备阶段,召开协调会、分解下达工作任务,四个参评学院成立组织,准备文字材料、档案支撑材料及其它相关材料。

4月1日——4月7日为材料的修改完善阶段,学校组织专家对六个学科专业的申报材料进行预审核、文字材料的修改完善、档案支撑材料的查漏补缺工作。

4月8日——4月10日为材料报送工作阶段,确定四个参评学院上报材料最终稿,审核评审办公室负责材料最后审核、印制及上报工作。

四、相关材料要求

1.各拟授权专业需填报《申请列为授予学士学位的学科(专业)简况表》(附件4)、学科(专业)自评报告,并提交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校将依据《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附件2)组织专家组对“应评审指标体系的支撑材料(档案)”(任务分解表见附件3)进行预审核,然后报请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审核评审。

2. 各拟授权专业请于3月31日前将《申请列为授予学士学位的学科(专业)简况表》、学科(专业)自评报告和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电子版发送至2473280272@qq.com,联系人:龙娇妍。

五、具体要求

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

学士学位授予学科专业的审核评审工作是对该专业四年来本科教育教学的一次全面检阅,事关该专业毕业生是否能够顺利获得相应的学士学位,学校各职能部门和相关院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文件要求和审核评审指标体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务必顺利通过。

2.细化目标,落实责任

参评学院要成立相应的迎评领导小组,分解指标任务,细化责任,落实到人。各职能部门和相关院部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一旦任务分解下达,决不允许任何单位、任何人以任何借口推卸责任。

3.把握节点,统筹推进

此次学科专业的学位审核评审工作,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时间紧、任务重、环节多,各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学校学位审核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把握时间节点,搞好统筹协调,注重突出重点,提炼特色,确保完成既定工作任务。

附件:1-5

2020年3月19日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