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招生计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各学院:

为做好我校2021年招生计划编制工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我校办学实际情况,经研究,现将我校拟编制2021年招生计划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升办学质量,提高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构建牧工商一体化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注重推动我校教育的内涵式发展,着力提高质量,优化结构,办出特色;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和专业评估、本科合格评估条件等的要求,稳定本科招生规模,压缩专科招生人数。

二、申报原则

1. 各学院要根据专业的行业现状及社会、考生需要,依据本部门师资力量、实验条件、近几年的专业志愿率情况、专业就业情况等进行深入分析,并结合学校的发展规划,统筹考虑、合理规划本院招生专业设置,并对今年各专业的招生计划进行合理的编制。

2. 计划编制要依据上级和学校审批通过的2021年拟招生专业上报(详见附件《2021年拟招生专业目录》),请各学院认真核对,对拟招生专业有问题的,请及时与教务处和招生办公室沟通,若无问题,请原则上按照招生专业目录编制计划。今年新增的本科专业,按照上级主管部门最终审核结果,上报申报招生计划。

3. 专升本的招生计划数由省教育厅根据河南省报名人数具体分配,各学院不用申报招生计划数。

4. 本科专业原则上以专业招生,不设置专业方向招生。

5. 在编制今年分专业招生计划时,按照“增、减、保、停”的原则进行调整。

“增”:对于学校重点发展、社会认可度高的专业可适当增加申报计划。

“减”:对出现以下情形的专业,要调减计划申报:

1)上一年度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低于20%;

2)连续两年第一志愿报考率低于30%;

3)上一年度毕业生年终就业率低于学校目标考核就业率;

4)专业连续三年毕业生年终就业率排名居全校后五名;

5)办学资源严重不足;

6)生师比过高的。

“保”:对于生源不好或就业不好,但确因学校学科专业结构发展需要,经学校研究,可以保证一定量的招生计划。对新设专业,设置3年保护期,保护期满后与学校其他专业同等对待。

“停”:除国教教育学院中外合作专科专业、信工学院(软件学院)两年制专科以外,其他专科专业一律停招。

6.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要求,各学院本科生计划招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2020级人数。新增专业原则上设置一个班级。

7. 在计划编制过程中,要根据本学院实际情况,处理好本专科生、文理科生等类型计划的关系,不断促进学院持续、协调、高质高效发展。

8. 为提高办学效率,专业计划要以班级建制编制。

9. 申报计划时,若有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请在备注栏内注明,或另附说明页。

三、 相关要求

1.各院部要根据学校发展规划、结合部门实际情况、严格按照计划申报原则编制分专业招生计划。

2.各学院申报计划时,可参考提供的各专业报考情况、就业率情况等附件材料。

3.请各院部于4月1日前,将《2021年招生计划申报表》发送至746554931@qq.com。


                                    教务处   招生办公室

二〇二一年三月二十六日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