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扎实推进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3-09 点击数:

根据学校2021年度教师培训计划,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学校教师“课程思政”育人能力,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到罗士喜校长为我校专任教师开展《扎实推进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培训。

33-36日,罗校长在龙子湖校区及英才校区分别进行了四场课程思政专题培训。培训从深刻认识课程思政的时代意义,课程思政的教育教学内容,落实课程思政的途径与方法,提升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这四个方面,系统的阐述了高校教师如何践行才能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罗校长提出,希望我校教师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在教育教学和各项管理工作中,一定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教育工作贯彻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确实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

罗校长报告结束后,各教学单位的教师代表积极与罗校长互动,就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和教学改革工作环节,讲述了自己的认知和体会。各位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的授课内容,就如何在教学中因材施教,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如何找准思政元素的切入点,如何找到思想政治教育中的教育亮点,如何设计教学与思政的聚合点,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罗校长对案例进行了精彩点评,参训教师受益匪浅,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罗校长向全校教师发出倡议:让我们共同携手,将沸腾着大爱情怀的教育传递给可爱的学生,共同打造有温度的校园。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139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