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关于延迟开学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1-27 点击数:

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为认真深入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经学校研究决定,推迟2019-2020第二学期开学时间,具体通知如下

1.学生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全体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2.全体教师具体上班时间待定,原则上不得外出。

3.肺炎病毒潜伏期一般为14天,如果近期从疫区返回的教师,请主动在家进行医学观察14天,14天内不与外人接触,并报告本部门

4.老师们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出门请佩戴口罩,同时也要注意及时更换尽量不要走亲访友外出聚会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

5.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请立即戴上口罩,到省卫生健康委指定的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是否有武汉生活史、旅行史或是否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密切接触人员也应注意休息,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出现相应症状时请及时就医。

6.确定为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及确诊为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请积极配合治疗,及时向所在基层党组织书记报告情况,并配合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

7.合理膳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提高自身免疫力。不要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如接触驯养动物,请做好个人防护。

8.不要过度恐慌,密切关注官方媒体消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9.老师们要做好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一是按照本科合格评估要求,提前准备好下学期教学基本文件,包括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案课件等二是对于理论教学,可充分利用在线教学平台等网络教学手段和资源,开展线上教学和督导,任课教师指导学生课下自学,并辅导学生线上答疑三是校外实习教学环节,积极联系实习单位,配合实习单位制定切实可行方案,做好疾病预防和实现实习目标的要求;本科生毕业论文实行线上指导、线上提交的形式。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统一指挥下,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鼠年大吉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务处

2020年1月26日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