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面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20204号)要求,学校定于1015日组织开展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面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面试时间及地点

面试时间20201015日下午2:00-4:00

序号

学科分组

包含学科

测试人数

测试地点

1

理科组

水产养殖、兽医学、食品科学、食品质量与安全

5

龙子湖校区2号教学楼A318教室

2

文科组

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资源管理、公共管理、金融学、科学技术哲学、艺术设计

7

龙子湖校区2号教学楼A320教室

二、面试方法和流程

(一)面试方法

面试釆取现场面试,主要通过自我介绍、说课和答辩三个环节进行面试。

1.自我介绍:考生通过个人岗位、专业及工作经历三个方面进行自我介绍,时间不超过2分钟。

2.说课:考生结合所撰写教案,就本人对拟讲内容的处理及要采取的教法、手段等进行说明,时间不超过8分钟。

3.答辩:答辩题目在面试时随机抽取(考生从答辩题库中随机抽取3个答辩题目,任选2题进行答辩)。专家也可以在面试现场随机提问(学科面试组专家围绕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科研能力、综合素养等方面内容进行提问),答辩时间不超过5分钟。

(二)面试流程

1.面试工作开始前40分钟,工作人员到达面试考点做好准备工作;面试工作开始前30分钟,考生方可进入面试区域(候考区),考生持本人身份证、教工卡、教案(一式三份),经工作人员核实信息一致的,方可准予进入侯考室(龙子湖校区2号教学楼A319教室),做好准备工作。学科组专家在面试工作开始前10分钟到达面试教室。

2.工作人员对面试人员进行点名,告知面试顺序。

3.面试工作正式开始前,工作人员将面试过程材料(考生基本情况汇总表、面试测评表、面试进度表、面试过程材料清单、学科组意见表、学科组面试结果汇总表等)提交学科组专家;工作人员提醒考生注意考试事项,特别提醒考生进入面试教室后首先通报面试顺序号。

4.工作人员按面试出场顺序在对应课件教案(一式三份)的左上角填写出场顺序,交由学科面试组。

5.学科面试组确认面试工作正式开始后,由工作人员引领面试人员进入面试地点。

6.面试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考生立即离开面试地点。

教务处

20201012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