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9-03 点击数:

831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副校长许圣道出席会议,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杨宝进,教务处处长边传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部院长(主任)、教学院长和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边传周处长主持。

会上,副校长许圣道首先对学校教学工作、质量监控与评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之后深刻剖析了我校教学工作面临或存在的问题,最后对本学期及今后教学工作从五个方面做出重要指示。

一是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学习工作方案,开展教育理念思想大讨论。以思想和理念的转变和提升引领本科教学发展。二是强化本科专业内涵建设,通过教科研成果申报、服务产业发展、设置辅修专业、谋划专业硕士点申报等,在“牧工商一体化”特色凝练上下功夫,争创一批特色鲜明的一流专业。三是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应用型一流人才。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调动学生愿意学;推进课程考核改革,强化过程管理,让学生必须学;通过优化设置、强化功能和活化活动等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让教师教好。四是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体系,形成校领导、教务处、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学院(部)四条线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形成教务处、督导办公室、同行、学生四层次评议制度,发挥督学、督教、督教研活动和督行政服务四方面全方位督导,保障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五是加强教学秘书教学管理和服务能力的培训,提升教学管理服务水平。

之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杨宝进针对专业评估、质量监控体系构建、本科合格评估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教务处副处长杨行昌、胡晓波,高教研究所所长、教务处副处长陈复昌分别就教学运行管理、专业和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管理、教材管理、高教研究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具体的梳理、说明和解释。

本次会议是我校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今后教育教学发展思路和推动我校本科教育内涵发展的会议,将开创我校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