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边传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不忘初心,方能砥砺作为;践行使命,努力再创辉煌。2019年10月16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边传周为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边传周书记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校教学工作相结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依托,以创新“新农科”、培育“新工科”、繁荣“新文科”为主题,以本科合格评估为抓手,引导大家找准自己干事创业的坐标,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努力奋斗。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边传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详细解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落实“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总目标,重点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办学使命,时刻牢记“走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总书记嘱托。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边传周书记以创新“新农科”、培育“新工科”、繁荣“新文科”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我校教学工作和本科合格评估工作中的学习感悟,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首先,边传周书记强调我们要坚守教育“初心”,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把学生培养好。结合临近的本科合格评估工作,边传周书记传达了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盛敏处长的指示:提升本科办学理念、突出地方性应用型,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用和教学质量监控。接着,边传周书记解读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核心内容(“4321”),即四个促进、三个基本、两个突出和一个引导;明确了我校目标定位,即行业性、地方性、开放性、应用型;阐述了教学工作的五个基本点,即立德树人为根本点、学科专业建设为着力点、师资队伍建设为支撑点、校企合作为关键点,“牧工商一体化”为发展点;提出了“三能力”的人才观、“三有利”的教学观和“三结合”的学习观。

    边传周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校党〔2019〕86号)文件精神,和先进典型“树、宣、学”活动工作方案、立德树人“大学习、大研讨、大落实”活动实施方案、调研指导工作方案等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党员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养分、获得动力,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落实好个人自学,运用好“学习强国”新媒体手段,开展好调研工作,抓好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