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冯凯 时间:2024-02-28 点击数:

2月27下午学校龙子湖校区图书馆84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负责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教学办公室主任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尹新明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边传周副校长主持


尹新明校长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核心环节,教学质量的高低关系着学校的生存和未来发展。为此,针对教学相关工作提出“四个强化”。一是强化纪律要求。时刻谨记并遵守教学相关纪律和要求,各教学单位督促教师按时到岗到位,教师要准时上课、按时下课,保持课堂秩序,遵循教学计划,认真对待学生的问题和需求,教学管理人员要及时解决各类突发问题,营造有序、高效的学习环境,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二是强化重点工作。新学期学校要聚焦审核评估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以“四新”建设为契机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启动专业评价与认证,以提升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方法和推动教育改革为目标开展教学研究与成果申报,结合示范校建设、产业学院、行业学院、产教融合、国际化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审核评估为抓手规范教学管理。三是强化内涵建设。要从师资队伍、学科专业、课堂教学、课程思政、产教融合、质量文化等六个方面全面开展内涵建设,构建学校内涵建设完整框架,全面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四是强化工作措施。校院两级加强教学工作的组织和领导,特别是加强校院两级的紧密配合,确保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强化任务落实,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教学任务得以切实落实;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风、严谨务实的教风和勤奋好学的学风,以优质的质量文化引领学校内涵式发展;紧抓质量文化这一核心,通过深化质量意识、完善质量标准、强化质量监控,营造全员关注质量、追求质量的良好氛围,使质量文化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69FF1

边传周副校长以“高质量人才培养——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根与魂”为题做了主题报告,并从“思想引领、价值塑造”“三个强化、三个融合”“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和课堂教学”“师资队伍建设”“质量保障体系”等六个方面为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永芬、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马海燕、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鑫磊教务处副处长何丽娜、夏晶晶、张志明分别就新学期工作进行细致安排。

一年之计始于春,华章再启展宏图。此次会议吹响了新学期砥砺奋发、勇毅前行的号角,全校教学人员将牢记立德树人初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志向,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促进我省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持续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