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新文科建设视频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11月3日,由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主办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召开,会议发布《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我校在图书馆810会议室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校长罗士喜、副校长吴中、教务处负责人、各相关学院主管院长、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现场(一)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题为《积势蓄势谋势识变应变求变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主题报告。系统详细地阐释了什么是新文科,为什么要建设新文科和怎样建设新文科的基础问题,提出了推进新文科建设要遵循守正创新、价值引领、分类推进的“三个基本原则”。

视频会议现场(二)

     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组长、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代表工作组作新文科建设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新文科建设的任务是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要立足国情、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分类推进。

     随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负责同志和徐显明、许江、童世骏、黄有方等专家作交流发言。分享各高校新文科积极谋划改革,从概念到体系、从理念到行动的转变,以展板形式介绍不同学科领域的成功做法和经验。

视频会议现场(三)

     视频会议结束后,参会教师对会议内容进行了讨论,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谋划新文科建设,扎实推进学校新文科建设,为培养兼具科学精神、专业素养、人文情怀、国际视野和社会担当的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


教务处      

2020年11月4日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