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时代发展 创建“智慧牧业” ——教育部动物生产类教指委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学科建设

作者: 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614日,动物科技学院组织了申报智慧牧业专业论证会,会议在图书馆841会议室召开,校长罗士喜出席了本次会议。邀请到的评审专家由教育部动物生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华中农业大学蒋思文教授(专家组组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玉林教授、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康相涛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刘红林教授、浙江大学汪以真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王朝元教授、广东海洋大学安立龙教授、河北农业大学陈宝江教授、扬州大学李碧春教授、河南省畜牧总站站长睢富根研究员、河南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白献晓研究员、河南省奶牛性能测定中心主任张震研究员及我校黄炎坤教授13人组成。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王朝元等6位专家通过线上会议平台远程参加论证会。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副校长张卫宪教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副校长吴忠教授、教务处处长边传周教授、发规处处长刘建铭教授、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建伟,副院长徐秋良、邓红雨、牛晖等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席磊主持。

首先罗校长在会上致辞。他向莅临会议现场的各位专家、领导,以及在线上参加论证会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校建设、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学生情况等方面,阐述我校申报智慧牧业专业目的意义和必要性,并希望专家组领导能够坦诚直言,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给予指导;希望在座的各位同仁,能够与论证组的专家、领导多交流,虚心请教,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做好我校智慧牧业本科专业申报工作。

       然后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徐秋良对申报智慧牧业专业进行情况汇报。论证专家通过听取专业负责人汇报,查阅专业申报材料,并就专业名称、专业设置必要性和可行性,专业人才需求情况,人才培养目标,就业方向,课程体系和专业设置条件等情况展开质询和讨论,并各自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一致认为,增设智慧牧业新专业是新时期现代牧业发展的需要,是满足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培养行业复合型人才很有必要,具有前瞻性,与学校牧工商一体化办学理念相符,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师资和实践教学条件完全满足专业教学需要,专家建议学校认真组织材料做好智慧牧业新专业申报。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